浙江住建厅发布《浙江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导则》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310

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的地区之一,江浙沪三地的经济一直是国家经济的中流砥柱,但在相关政策发布与推进上,其他两地相比于上海稍显落后,在上海发布政策两年后,2016427日浙江住建厅发布《浙江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导则》。文件中明确规定了浙江省BIM技术实施的组织管理和各类BIM技术应用点的主要内容,便于建立完整的BIM工作体系和标准规范。与此同时,其他建筑相关管理部门也在积极推进BIM技术发展。如,2016年七月浙江省建筑业技术创新协会就发布了一份关于《浙江省建筑施工企业BIM应用服务供应商推荐咨询报告》。该报告中既对BIM技术应用产业链进行调查分析,又对中国现有建筑施工企业BIM技术应用情况做详细梳理,为浙江省建筑行业各方主体单位在实际悬着BIM服务供应商以及未来BIM发展战略规划上提供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