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全体教师参加各类培训,提高教师综合素质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215

重视教师专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在教师发展中心、BIM技术应用中心的协助下,铁道工程系寒假期间共派遣30人次参加了各类业务培训,提升了专业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后续开展技术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工程培训奠定了坚实基础。

1.选派安宏科、陈维英、张改红等12位教师参加了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为期四天创新创业培训班。培训班上通过创意激发、现场演示、案列讲解、交流互动等方式,帮助参训老师开拓创新创业思路,熟悉相关竞赛流程,为2018年铁道工程系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选派安宁、章韵、丁广炜等10人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参加了为期15天的专业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听力提高、口语技巧及西方文化等方面。参与培训的教师认真听课,并利用晚上业余时间用全英文讨论和交流问题,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参培教师的英语水平,初步给各位参培老师规划了“专业知识+外语技能+文化素养”一体化的复合型人才的成才路线,为铁道工程系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工程技术培训奠定了坚实基础。

3.派遣高歌、李蕾、郝东东、张珂苑等4位教师参加了由我院BIM技术应用中心举行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交通土建工程类BIM师资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四位老师初步掌握了BIM技术应用软件,为今后开展技术服务奠定了基础。

焦校长颁发证书(1)

焦校长颁发证书(2)

焦校长颁发证书(3)

焦校长颁发证书(4)

4.选派袁光英等4名教师参加了信息化教学、资源库建设等职业技术培训,提升了专业建设能力和资源建设开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