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中铁十四局北京新机场BIM技术合作项目取得巨大成效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348

由铁成(创新)学院、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张学钢副教授主持的北京新机场土建预留工程BIM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取得显著成效。该项目先后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工网”等多家媒体官网报道。

1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报道

2017年双方签定BIM技术合同以来,学院教师王安东等深入一线指导施工。通过BIM技术在项目施工图审核、工程量核对、质量安全管控、物资设备管理、协同管理、VR施工演示等信息化方面合作。截至目前该项目在工程量复核工作上为项目节省钢筋1237吨、混凝土5000方直接挽回经济价值约734.8万元、图纸审核问题13项、及时与业主及设计单位沟通,提前避免了问题,缩短了施工工期,减少了技术人员工作劳动时间。

2 学院机场项目BIM组成员

通过该项目的合作,为双方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双方在北京冬奥会综合管廊继续开展技术合作。(文/王安东、 图/周前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