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成(创新)学院院长、BIM中心主任张学钢走访多家企业考察交流成果丰硕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456

 611日至617日,铁成(创新)学院院长、BIM中心主任张学钢一行三人,先后走访中铁六局集团广州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北京冬奥会管廊01标段项目经理部、启明星工程工作委员会(专注创新创业教育的团队)、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秘书处等多家企业,与企业领导、技术骨干座谈交流,介绍学院BIM成果、业绩、共商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课程改革、创新区域的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611-13日张学钢一行前往中铁十八局北京冬奥会管廊01标段项目经理部洽谈BIM技术合作事宜,通过前期学院在冬奥会管廊02标项目的顺利开展,受该项目邀请赴项目实地考察、交流,洽谈BIM技术合作的具体方式方法。


1 与十八局项目经理技术交流

 614-15日张学钢一行赴启明星工程工作委员会、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秘书处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参观了启明星的相关场馆、创新教育模式。张学钢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启明星负责人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的突出特色和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有利于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2 参观考察启明星工程训练营

 616-17日张学钢一行来到中铁六局集团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大楼,与该公司总经理邓鹏宇、总工程师胡贵松座谈,并向该公司介绍了学院办学,BIM成果业绩等,初步与该公司达成合作,在该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项目开展BIM技术合作。

与中铁六局广州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技术交流

张学钢一行七天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发展对BIM人才需求、项目开展BIM技术应用点的情况,创新基地建设、创新教育改革等。通过开展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基本情况,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下步相关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