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59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级研修班全体成员合影

716日至718日,学院联合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研究院举办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级研修班。来自培华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及我院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学院副院长焦胜军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做讲话,焦胜军对来自其他院校的参培教师表示了欢迎,分析了当下创新创业的政治环境和高校教育环境,对参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还有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杜志刚,高校发展处处长任立刚,铁成(创新)学院院长张学钢及副院长马少雄。铁成(创新)学院全体教师全程跟踪培训情况。

焦胜军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此次高级研修班的主讲讲师之一是启明星工程创始人、启明星工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大学生创业指导办公室执行主任,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赵紫晨女士,赵老师主要与各位学员分析了十九大之后双创教育的新时代与新机遇,创新创业生态系统4.0,创业指导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赵老师言辞犀利,深入剖析了创新创业的政策、现状及出路,引起了现场阵阵的掌声。

赵紫晨老师作精彩报告

杜志刚老师主要与学员分享了高校双创学院的建设、发展与运营,创业实训项目的设计与植入,双创赛事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内容,并对学生的部分参赛作品做了精彩点评。

杜志刚老师作精彩报告

通过此次高级研修班,所有参培学员都感觉到了创新创业教育大有可为,为我院众创空间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思路。(高晶晶/文 杨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