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企校政创业资源共享城市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创新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19

 为解决企业缺资金、缺人才、缺渠道等问题,助推大学生创业、企业转型升级,我院于913日成功举办“2018企校政创业资源共享城市论坛”。

1 “2018企校政创业资源共享城市论坛”现场

 论坛前,我院与晨星创业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副院长焦胜军、铁成(创新)学院张学钢、马少雄和晨星创业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紫晨女士,双方就高校加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进行了交流座谈并达成共识,为校企合作开展“双创”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2 “双创”教育工作研讨会现场

 此次论坛,作为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会执行秘书长、全国妇联第一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指定公益培训讲师、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经济发展课题组副组长、启明星工程创始人的赵紫晨老师,以“个体经济向平台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给包括企业家、教师、大学生在内的600余位论坛参与者打开了新思路。

3 赵紫晨女士报告现场

 赵紫晨认为,中国经济发展至今,已经进入平台经济飞速发展期。个体私营企业目前存在人才资源少、发展资金不足、管理水平低、市场竞争力弱等问题,如何有效利用资源共享平台,解决人才、资金、技术、渠道等一系列问题,是当前助力企业的有力举措。此次培训,赵老师从实战出发,结合具体案例,解析企业经营者的“痛点”,提出用平台经济实现政府、高校、企业创业资源的深度融合,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好评如潮。(文/周前国、图/高晶晶)